金金网
扫码进入手机版
扫码进入公众号
当前位置 :首页>立德树人 > 德法同行 > 鼓楼区 >

凤凰西街社区:无人机进社区,放飞少年科技梦

2024-01-25 17:03:29来源:鼓楼区凤凰街道凤凰西街社区作者:余佳岭

  为提高青少年科技知识和科学素养,激发青少年崇尚科学、探索未知的浓厚兴趣,1月23日上午,凤凰西街社区“凤凰少年科技体验馆”开展“无人机进社区,放飞少年科技梦”活动,向辖区青少年普及无人机科技知识。本次活动由凤凰西街社区关工委主办,邀请了凤凰街道老科协的“五老”志愿者共同参加。

  活动的第一个环节是无人机知识讲堂。专业老师先用浅显易懂的语言,通过图文、视频相结合的方式,深入浅出地介绍了飞机的分类、飞行原理以及未来可能的发展方向,激发了孩子们对无人机的兴趣。

  

  

  了解完了理论知识后,老师们带领孩子们开始了第二个环节:实践操作。孩子们近距离观摩了无人机试飞,纷纷激动不已,现场欢呼声不断。随后,在老师的手把手指导下,每个孩子都上手操控无人机起飞、降落、穿越障碍物,体验了一把“飞行”的畅快与自由,同时也圆了自己心中的“飞行”梦。整个操作过程中,孩子们不仅展示了他们对飞行原理的理解,更锻炼了自己的操作与应变能力。

  

  

  

  活动最后,“五老”志愿者、街道老科协会长李向阳向孩子们赠送了《南京市手绘科普地图》等读物。

  

  科技引领未来,未来期待少年。凤凰西街社区“凤凰少年科技体验馆”的成立,得到了南京市关工委和鼓楼区关工委的大力支持。今后社区将继续组织丰富有趣的科技体验活动,激发孩子们学科学、用科学的热情,培养孩子们不断探索创新的能力,争做新时代的科技追梦人!

  

编辑: 谢玉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