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金网
扫码进入手机版
扫码进入公众号
当前位置 :首页>立德树人 > 德法同行 > 鼓楼区 >

桥东街社区:饺香情浓 爱暖童心

2024-02-04 10:17:51来源:鼓楼区宝塔桥街道桥东街社区作者:杨阳

  为了让辖区青少年感受新春气氛,体悟生活,感受传统文化,同时为困难青少年送去爱心,1月上旬,宝塔桥东街社区联合辖区天河实验小学一同举办“饺香情浓 爱暖童心”联欢包饺子活动。

  活动开始后,社工为天河实验小学困难家庭的孩子送上新春祝福和帽子、文具等生活、学习用品。在包饺子环节,主持人向孩子们介绍了饺子的来历,教同学们怎么包馅、怎么捏褶,一会儿工夫,一个个胖乎乎的饺子就出现在孩子们掌心。等热腾腾的饺子出锅后,孩子们一个个吃得津津有味。他们纷纷表示,自己动手包的饺子真香。

  本次活动进一步丰富了孩子们对传统食品饺子来历的理解和认知,让孩子们通过自己包饺子,体验了动手乐趣,提高了生活能力,进一步体会父母操劳三餐的不易,让孩子们学会感恩,传承了民俗饮食文化,也让孩子们感受到来自社区的温暖和关爱。

编辑: 谢玉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