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金网
扫码进入手机版
扫码进入公众号
当前位置 :首页>立德树人 > 德法同行 > 鼓楼区 >

商埠街社区:国防教育进校园 共助成长强体魄

2024-03-15 16:03:05来源:鼓楼区下关街道商埠街社区作者:夏芹

  为进一步强化少年儿童国防观念,普及国防知识,激发爱国热情,2024年1月26日下午,商埠街社区邀请国防教育老师走进天妃宫小学,通过国防知识宣讲、国防主题游戏、步枪模拟射击等活动,让孩子们从小就在心中播下科技强军、人才强军的种子。

  本次活动采用场景式体验教学,基于国防教育核心,将体育技能与军事训练进行整合,让孩子们在精心设计的体育项目中,沉浸式了解国防知识,感受革命精神,厚植爱党爱国爱军情怀。活动开始,一个个“小战士”紧握枪把,伏卧、瞄准、射击,操场在此刻变身军事训练场。

  在国防教育辅导员响亮的口令声中,“小战士们”背着“枪”,一个接着一个穿过“硝烟”,匍匐前进,小心谨慎地穿过伪装网、越过障碍物,最后爬过“铁索桥”,顺利到达终点,自豪的欢呼声随即响成一片。

  今年以来,商埠街社区与天妃宫小学以结对共建为载体,陆续开展了包括科普讲堂、安全教育、环境保护、法治宣传、护苗行动等多项公益活动,充分发挥双方优势,有效增强共驻共建的合力。

  此次活动不仅激发了学生们的爱国热情,树立了民族自豪感,同时也激励了学生们更加努力学习,把爱国之情化为报国之志,为建设祖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接下来,商埠街社区将链接更多资源,针对孩子们的成长需求,开展更多元、更具特色的公益活动。

编辑: 谢玉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