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金网
扫码进入手机版
扫码进入公众号
当前位置 :首页>立德树人 > 德法同行 > 鼓楼区 >

小桃园社区:争当“护河小卫士”,保护我们的护城河

2024-03-15 17:38:39来源:鼓楼区热河南路街道小桃园社区作者:陶群

  1月30日下午,小桃园社区青少年“蓓蕾课堂”冬令营开营了。志愿者老师带领近40名小朋友来到美丽的小桃园公园,开展了一场集宣传、教育、娱乐作用于一体的水环境科普课程——争当“护河小卫士”,保护我们的护城河。

  志愿者就地取“材”,和小朋友们一起进行护城河水质调查并完成了净水小实验。小朋友们7人为一组,共同搭建起水质净化小装置,混合着泥沙的湖水通过花岗岩石子、瓷沙、活性炭等层层过滤,逐渐变得透明。“原来净水的过程那么复杂,以后我们一定要珍惜水资源!”鲁婉宁、鲁婉静姐妹二人完成净水小实验后,连连感慨。

  此次水环境科普课程不仅加深了小朋友们对“护城河”的了解,更在他们心中种下了一颗爱河护河、珍惜水资源的种子,让“河长制”工作在校园和社区生活中生根发芽。

编辑: 谢玉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