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金网
扫码进入手机版
扫码进入公众号
当前位置 :首页>立德树人 > 德法同行 > 鼓楼区 >

多伦路社区:暖心常在,致敬最可爱的人

2024-03-18 10:25:49来源:鼓楼区下关街道多伦路社区作者:蒋铮铮

  1月31日下午,在多伦路社区的带领下,来自南京市三牌楼小学的雏鹰小队的同学们来到南京市第二十九干部休养所,去看望那里的老红军——102岁高龄的刘竞荣奶奶和95岁高龄的谢玉华奶奶。

  孩子们先参观了干休所的荣誉室,在荣誉室里,孩子们通过一幅幅牌匾、一张张图片感悟着当年的那段峥嵘岁月。随后,在会议室里,他们见到了2位老人,孩子们和奶奶围坐在一起,听两位老人讲述着当年的红色故事。

  孩子们入神地听着故事,纷纷表示会好好珍惜当下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奋发学习,报效祖国,将来做一个对祖国,对社会有用的人。

  这次新春寻访之旅活动营造了拥军爱民、奋进团结的祥和新春氛围,让孩子们进一步接受爱国主义教育和党的优良传统教育,让他们深刻感受到现在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体会到祖国的富强繁荣。活动也培养了孩子们爱老、敬老、助老的品德。

编辑: 谢玉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