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金网
扫码进入手机版
扫码进入公众号
当前位置 :首页>立德树人 > 德法同行 > 鼓楼区 >

多伦路社区关工委开展“我家的年味——新春绘画”活动

2024-03-18 10:30:07来源:鼓楼区下关街道多伦路社区作者:蒋铮铮

  1月31日上午,多伦路社区关工委邀请辖区内师范类院校的大学生志愿者,在社区活动室开展了一场“我家的年味——新春绘画”活动。

  活动中,大学生志愿者给孩子们上了一堂生动有趣又充满年味的新春知识小课,从年的由来、新年习俗、新年美食等方面给小朋友们全面讲述了新年,让孩子们更加深入了解新春。课上小朋友们积极参与,发散自己的思维,踊跃回答问题,课堂氛围浓厚,大朋友和小朋友的互动,也让现场气氛更加活跃和快乐。随后,大学生志愿者和孩子们一起拿起画笔,画出心中的年味。在志愿者的指导下,孩子们画了年夜饭、新春活动等等。不一会儿,一幅幅充满年会的儿童画呈现在大家面前。活动最后,志愿者和孩子们一起合影留念,一起憧憬即将到来的新春。

  此次活动向孩子们传递了传统的春节风俗与文化知识,让他们用自己的双手,为新年增添了别样趣味,以著手成春、纸上生情的形式,让孩子们在欢乐的氛围中感受到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增强社区青少年对传统节日文化的认同感,也让他们感受到新春的气氛。

编辑: 谢玉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