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金网
扫码进入手机版
扫码进入公众号
当前位置 :首页>立德树人 > 德法同行 > 鼓楼区 >

腾飞园社区组织青少年寻访颐和路社区将军馆

2024-03-18 11:06:46来源:鼓楼区江东街道腾飞园社区作者:叶剑

  为传承并弘扬革命传统,腾飞园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于1月30日下午组织辖区青少年们探访颐和路社区的将军馆。

  在讲解员的引领下,青少年们带着崇敬与敬仰的心情踏入将军馆,每件展品都见证了将军们的戎马生涯。一个不起眼的展台上,一双陈旧的草鞋吸引了大家的目光。讲解员耐心解答:“这是战士们曾经穿过的鞋子,那时候行军、打仗都穿这种草鞋。”听到这里,大家不禁为革命先辈们在艰苦环境下仍能克敌制胜的坚韧精神所感动。

  军馆还展示了一些老将军抗美援朝的战斗经历。在战场上,他们舍生忘死,用鲜血和生命打出了国威军威。老将军们的英勇事迹深深地打动了在场的青少年,大家不仅为老将军们的勇气和坚韧感到敬佩,更为他们为了国家和人民不惜牺牲的精神所感动。

  这一次“红领巾寻访伟大成就”寻访活动,让青少年们倍感美好生活来之不易,在回家的路上,所有人依然沉浸在这次活动的氛围中。大家纷纷表示,以后一定要更加努力学习,为国家的繁荣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

编辑: 谢玉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