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金网
扫码进入手机版
扫码进入公众号
当前位置 :首页>立德树人 > 德法同行 > 鼓楼区 >

宝船社区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宣讲及现场模拟逃生演练活动

2024-04-16 11:17:48来源:鼓楼区江东街道宝船社区作者:徐丹

  为了加强辖区青少年家庭消防安全教育,增强消防安全意识,3月2日,宝船社区联合江东消防一体化工作站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宣讲及现场模拟逃生演练活动。

  活动分为课堂教学和现场体验两部分。消防员在宝船社区消防体验馆通过短视频向孩子们讲授消防安全知识,详细讲解了应对火灾发生时的逃生要点及高层楼宇的逃生知识,并向青少年及家长解答发生火灾的相关问题。

  接着,孩子们来到宝船红十字博爱家园魔方盒的逃生实景课堂,现场,消防员先向大家讲解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并让孩子们现场体验使用灭火器,孩子们纷纷跃跃欲试。最后,孩子们在消防人员的安排下进行安全屋体验模拟逃生演练,通过疏散演练进一步加深对消防安全的认识和理解。

  此次培训,切实强化辖区青少年的消防安全管理意识及自我防范意识。下一步,宝船社区将持续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工作,全面提高辖区青少年家庭的安全意识和应急能力,共同建设平安家园。

编辑: 谢玉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