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金网
扫码进入手机版
扫码进入公众号
当前位置 :首页>立德树人 > 德法同行 > 建邺区 >

金穗花园社区开展暑托班儿童暑期伤害预防与急救知识培训

2023-08-22 16:23:02来源:建邺区沙洲街道金穗花园社区作者:丁露

  7月20日下午,由东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建邺区卫生健康委员会和建邺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共同承办的2023年建邺区暑托班儿童暑期安全主题教育系列公益活动在沙洲街道金穗花园社区成功举办,来自辖区的46名小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东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外籍专家、博士生导师杜伟为金穗花园社区暑托班学生开展儿童暑期预防与急救活动知识培训。杜教授从儿童防溺水、交通事故、跌倒坠落以及防中暑、防烧烫伤等四个方面开展了知识培训。同学们积极踊跃回答老师的问题,来自青奥村小学的潘梓瑞小朋友说道:“杜老师,我在家妈妈告诉不要攀爬门窗,高楼掉下来很可怕的。”学生们纷纷表示听老师的话,做到不去危险的地方,不在河边玩水,不爬门窗围栏,注意交通安全。

   金穗花园社区党委书记刘林表示:“暑期刚刚过了3个星期,儿童意外伤害就呈井喷式增长,社区开展此次活动,培养学生们安全观念,不仅从思想上增强了大家的安全意识,更从技能上提高学生们自防自救的能力。”

  

  

  

编辑: 谢玉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