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金网
扫码进入手机版
扫码进入公众号
当前位置 :首页>立德树人 > 德法同行 > 建邺区 >

中瑞社区开展“诗游古金陵”行阅石头城主题亲子研学活动

2023-12-15 16:48:41来源:建邺区沙洲街道中瑞社区作者:马永萍

  为进一步增强辖区亲子家庭对传统文化的自信心与自豪感,2023年11月18日下午,沙洲街道中瑞社区开展了一场“诗游古金陵”行阅石头城主题亲子研学活动。

  伴着温暖的冬日暖阳,一群群可爱的“红领巾”们拉着爸爸妈妈的手,踩着欢快的步伐来到指定的集合点。现场,大家站在高高的城墙下,逐步跟着老师的步伐,开始了走读学习。

  踩着层层阶梯,大家爬上了高高的城墙,映入眼帘的是高耸的用于古代军事的瞭望堡。老师愉悦地讲述着李白、刘禹锡、王安石、辛弃疾等诗人的诗词故事。最后在折返的路上,石老师带领大家经过一段由天然风蚀、饱含历史沧桑的城墙“鬼脸城”。

  未来,社区会继续带领辖区青少年们更多地走出社区,带来满满的知识,以树立打造“五好”社区、“三全”家庭教育为理念,共建和谐向上的社区家园。

  

  

  

  

编辑: 谢玉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