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金网
扫码进入手机版
扫码进入公众号
当前位置 :首页>立德树人 > 德法同行 > 建邺区 >

明园社区关工委组织青少年开展你说我做活动

2023-12-19 14:33:22来源:建邺区莫愁湖街道关工委作者:孙丹丹、蔡守光

  11月18日上午,莫愁湖街道明园社区关工委组织青少年在社区活动室举办“爱伴同行 益童成长”你说我做寓教于乐活动。

  活动通过“向前一步走”口令,运用“说做相同”“说同做反”“说反做同”方式,要求青少年根据口令进行相应的动作。活动的核心理念“脑快、眼快、动作快”和“思勤、心齐、有节奏”在这个过程中得到了充分的体现。大家在“说做相同”动作中觉得非常轻松,也很容易完成动作要领;在“说同做反”的动作中,青少年们一边同声重复“向前一步走”,一边动作却要后退一步,大家面对反常的口令,有的组员反应迅速,有的组员却出现短暂的迷惑后才反应过来;最后在“说反做同”的环节中,组员们却需要口称“向后一步走”,动作上仍需遵循发令员“向前一步走”的指示行动。青少年们通过不断学习尝试和调整提升思维,逐渐领会和掌握了完成动作要领,领悟了“说做相同”“说同做反”“说反做同”活动的窍门和规律,能够快速变换口令和动作,最终取得了越来越好的团队协作成效,愉悦的笑容像瑰丽的花儿一样绽放在青少年洋溢着青春的脸庞上。

  “爱伴同行 益童成长”你说我做寓教于乐活动,使青少年深刻领悟了团队合作的重要性,培养了注重观察和善于动脑的好习惯,提升了聚精会神、快速反应和灵活变通的能力,促进了青少年综合能力的提高。

编辑: 谢玉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