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金网
扫码进入手机版
扫码进入公众号
当前位置 :首页>立德树人 > 德法同行 > 建邺区 >

北圩路社区关工委开展未成年人保护志愿服务活动

2023-12-20 15:27:29来源:建邺区莫愁湖街道关工委作者:仲颖、蔡守光

  11月29日,莫愁湖街道北圩路社区关工委在建邺区民政局的支持下,联动社区多方资源在金基广场开展了“‘益’起‘童’行 护苗成长”未成年人保护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方精心设置了乐高拼搭区、急救体验区、口腔检测区、气球挑战区、普法宣传区五个摊位,对家长、孩子们进行沉浸互动式学习和体验,展开精准普法宣传,学习未成年人保护知识,提升居民保护儿童的能力,在游戏与欢笑声中传递社会对未成年人的关爱。

  活动中,志愿者向居民发放宣传资料,深入浅出地指导参与者体验趣味游戏和互动答题,用寓教于乐的方式学习未成年人保护法和强制报告。在乐高拼搭区,许多亲子家庭齐心协力完成了精彩纷呈的乐高拼搭;在急救体验区,蓝豹救援队的郭老师通过“剪子、包袱、锤”简单的口诀,专业传授在遇到吃东西噎住时的施救要点;志愿者就情感和身体暴力等情形,采用问答互动、案例分享、科普小视频等多种形式,深入浅出地为家长和孩子科普“防欺凌防暴”知识,指出生活中存在威胁儿童身心安全的因素和情况,指导家长学习掌握对未成年人保护的有效方法,提升分辨能力和自我保护意识。

  莫愁湖街道北圩路社区开展“‘益’起‘童’行 护苗成长”未成年人保护活动,彰显了志愿者护苗成长的风采,拉近了亲子间关系,提升了居民保护未成年的责任,助推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高质量发展。

编辑: 谢玉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