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金网
扫码进入手机版
扫码进入公众号
当前位置 :首页>立德树人 > 德法同行 > 建邺区 >

金穗花园社区开展“非遗迎大雪,绒花映暖冬”大雪节气活动

2023-12-20 16:21:37来源:建邺区沙洲街道金穗花园社区作者:丁露

  金穗花园社区开展“非遗迎大雪,绒花映暖冬”大雪节气活动。虽然室外寒风凌冽,却挡不住热情的孩子们,12月3日,孩子们早早来到社区,参加大雪节气主题活动。

  一进教室,孩子们和家长们都被桌上展示的绒花作品吸引,拿起欣赏着爱不释手。活动开始,老师向孩子们展示视频《大雪知多少》,孩子们了解了大雪节气的由来以及民俗文化,更加形象地感受到传统文化。

   接着,在了解完传统非遗绒花的起源、工艺、应用,以及老师示范手工仿绒花的制作后,孩子们迫不及待地动手制作绒花。跟着老师打尖、翻折、缠绕,孩子们认真地看,仔细地做,最终一片片花瓣终于被组装成为一朵朵花,栩栩如生地盛放在孩子们眼前。

  通过本次活动,小朋友们对冬季大雪节气多了一份别样的情怀和感悟,感知了自然的更替、时节的变化、习俗的来源,同时也感受了非物质文化——绒花的魅力,陶冶了情操、增长了见识、掌握了新技能,拥有了一瓶独一无二的红梅,将自己制作的绒花带回家。

编辑: 谢玉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