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金网
扫码进入手机版
扫码进入公众号
当前位置 :首页>立德树人 > 德法同行 > 建邺区 >

兆园社区关工委开展“微光”少儿环保志愿活动

2023-12-21 10:50:24来源:建邺区莫愁湖街道关工委作者:郭梅芳、蔡守光

  为了让孩子们能更好地了解垃圾分类的意义,从小培养垃圾分类的良好习惯,12月9日上午,兆园社区校外辅导站开展“微光”少儿环保志愿者垃圾分类实践与宣传活动。

  首先,志愿者循循善诱地通过PPT课件,沉浸互动式地向孩子们介绍了什么是垃圾分类、我们国家垃圾处理的现状、垃圾分类的好处;并具体指导小志愿者们如何进行垃圾分类。

  接着,小志愿者们在老师的指导下分组进行垃圾清理。活动中他们神采奕奕,一丝不苟,认真捡拾垃圾并分类装入袋中,热情高涨,以劳动为荣,乐在其中。

  活动结束时老师称重量,评比优胜者给予鼓励,并赠每人手套和小夹子作为今后长期捡拾垃圾的工具。小志愿者们还用稚嫩的童声和天真的笑容,热情地给附近的居民宣传介绍,传递绿色理念。经过的路人们,纷纷给小志愿者们伸出拇指点赞。

  兆园社区通过开展少儿环保志愿活动,培养了孩子们的志愿服务精神;教育了儿童影响了家庭,并以家庭牵动社会,努力营造全民参与垃圾分类的良好氛围,实现垃圾分类社会化,为建设美好社区贡献力量。

编辑: 谢玉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