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金网
扫码进入手机版
扫码进入公众号
当前位置 :首页>立德树人 > 德法同行 > 建邺区 >

上新河社区:萌趣多肉 趣味童年

2023-12-21 11:16:34来源:建邺区兴隆街道上新河社区作者:宋丹

  2023年12月3日,上新河社区的青少年们在老师的带领下,与多肉植物来了一回亲密接触。

  活动开始后,花艺老师为孩子们简单介绍了多肉的种类及划分,随后凭借资深的多肉种植养护经验,教授孩子们多肉植物的日常养护知识,并就浇水、日照、徒长、病虫害防治等生活中常见的问题做了较为实用的讲解。随后,花艺老师开始指导孩子们种植,孩子们在移植多肉时,遇上了不少问题。花艺老师一边帮忙,一边解答疑问。一个小时后,孩子们都种好了自己的多肉盆栽,每个孩子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此次活动让青少年与多肉植物亲密接触,丰富了青少年们的课余生活,增加了青少年们对植物的了解,也锻炼了青少年们对事物的观察能力、动手能力,更重要的是让孩子们对生活、对大自然,有了更多零距离的体验和认识,让青少年们更加热爱大自然、热爱生活。

编辑: 谢玉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