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金网
扫码进入手机版
扫码进入公众号
当前位置 :首页>立德树人 > 德法同行 > 建邺区 >

莲花南苑社区举办非遗糖画进社区活动

2023-12-21 11:22:14来源:建邺区沙洲街道莲花南苑社区作者:胡艺文

  12月3日上午,建邺区莲花南苑社区举办了“弘扬传统文化 非遗糖画进社区”活动,让辖区青少年亲身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

  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立亮”青年之家志愿者向青少年普及了糖画的悠久历史文化以及制作糖画的工具和基本步骤。之后,糖画第四代传承人陈老师以勺为“笔”、糖稀为“墨”,用娴熟的技艺在铁板上画出了各种生动的图案,向青少年展示了糖画制作的过程。

  随后,小朋友们纷纷化身“小小糖画师”开始了制作体验。他们全神贯注、屏气凝神,完成各自需要的糖画作品。绝大多数孩子“画”出心中的可爱小兔子、猴子、老虎等十二生肖,还有孩子“糖”出手枪,看着手中心仪的糖画,小朋友非常开心。

  本次活动让孩子们领略到非遗文化的独特魅力,增强了孩子们对传统文化的浓厚兴趣,也提高了孩子们的动手能力,丰富了学生课余生活的“第二课堂”。

编辑: 谢玉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