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金网
扫码进入手机版
扫码进入公众号
当前位置 :首页>立德树人 > 德法同行 > 建邺区 >

虹苑社区关工委开展“一叶知冬,‘杏’好有你”活动

2023-12-28 18:07:48来源:建邺区南苑街道虹苑社区作者:王韫琦

  为了培养社区青少年的想象力和创造力,促使他们在形式新颖、内容多样的活动中积淀文化素养,2023年12月24日,虹苑社区关工委在校外辅导站开展“一叶知冬,‘杏’好有你”文化体验活动。

  本次活动邀请了王慧老师来为虹苑社区的青少年们做银杏手工技术指导。在活动正式开始体验前,王慧老师带领大家深入了解银杏叶的功能、文化价值和精神内涵,通过一片片银杏叶了解一个季节,了解一方地域的生态文化。

  在王慧老师的指导下,青少年们都开始制作“银杏玫瑰”。活动过程中,孩子们不仅能够感受到大自然的奇妙之处,也学会了与他人合作办事的能力,增强了亲子之间的沟通交流。

  青少年们通过努力,将一片片银杏叶变成一朵朵“银杏玫瑰”,给虹苑这个冬天添上一抹动人的色彩。

  

编辑: 谢玉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