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金网
扫码进入手机版
扫码进入公众号
当前位置 :首页>立德树人 > 德法同行 > 建邺区 >

兆园社区关工委开展“传承好家风,共建美好家庭”活动

2023-12-29 10:12:42来源:建邺区莫愁湖街道关工委作者:莫愁湖街道关工委郭梅芳、蔡守光

  12月17日上午,兆园社区关工委在社区活动室开展“传承好家风,共建美好家庭”家风家训传承亲子活动。

  首先,指导老师沉浸互动式引导大家分享家风家训,询问孩子们哪些是好的家风。孩子们积极发言,得到了老师的认可和表扬。随后,老师循循善诱地向亲子家庭讲解了“家风、家训”的意义,通过一个个生动的故事,带领孩子和家长领悟古人家风家训家规中蕴含的智慧。同时,老师邀请孩子和家长发表自己对于家风家训的理解和思考,现场气氛活跃,发言踊跃,弘扬了好家风,传递了正能量。

  活动最后环节是制作荷花灯。老师专业地讲解制作流程、方法和注意事项。孩子和家长相互学习帮助,大家共同成功制作了象征清正廉洁的荷花灯,收获了满意的作品。

  此次亲子活动弘扬了家庭美德,传承了好家风,培养了孩子们责任感和传承意识,营造了文明向善的社区氛围。

  

  

编辑: 谢玉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