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金网
扫码进入手机版
扫码进入公众号
当前位置 :首页>立德树人 > 德法同行 > 建邺区 >

中城社区关工委开展“科学小课堂风力小车”活动

2023-12-29 10:28:52来源:建邺区 沙洲街道 中城社区作者:周洁

  为了营造科普氛围,普及科学知识,提高观察能力和探索能力,12月3日,中城社区关工委开展“科学小课堂风力小车”活动。

  活动中,社区志愿者以PPT讲解的形式,通过图片、文字、视频向青少年讲解了“风力小车”是利用风力驱动转子旋转,产生动力的原理,帮助青少年认识作用力与反作用力及能量转换的相关知识。

  在社区志愿者们的耐心指导下,青少年们把模型车拼装好,安装上风扇叶,将导线连接至发电机。大家互帮互助,忙得不亦乐乎。经过大家的巧手制作,一辆辆精美的“风力小车”终于做好了,大家安装好电池为小车提供动力。

  互动环节,现场气氛活跃,大家把风力车排放整齐,打开开关进行试验,只见风扇叶快速旋转,通过风力作用小车开始前进。

  此次活动,既增强了孩子们的动手能力、萌发了孩子们强烈的探索欲望,同时也为孩子们创造了一个良好的交流沟通环境,使孩子们的身心得到健康成长。

编辑: 谢玉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