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金网
扫码进入手机版
扫码进入公众号
当前位置 :首页>立德树人 > 德法同行 > 建邺区 >

清荷北园社区开展“环保节能环境共创,绿色美好未来共享”环保节能主题活动

2023-12-29 17:53:24来源:沙洲街道清荷北园社区作者:赵丹丹

  为了进一步宣传绿色低碳生活理念,引导青少年从小爱护环境、珍惜资源,增强生态文明和环保意识,2023年12月24日,清荷北园社区关工委组织社区亲子家庭开展了题为“环保节能环境共创,绿色美好未来共享”的环保节能主题活动。

  活动中,老师从目前全世界面临的十大环境问题引入正题,带着大家从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绿色低碳出行、节约用水用电、植绿护绿等多方面了解地球的现状及保护地球的重要性以及绿色低碳生活的理念,向大家讲解了什么是低碳生活、为什么要低碳生活和怎样才能低碳生活,分享了家庭节能的小知识、小窍门,引导大家将低碳环保的理念融入生活的点滴中,自觉养成勤俭节约的良好习惯。此外,老师还将环保主题与科普知识相结合,向大家讲解了清洁发电的有关知识,并组织孩子和家长一起体验制作了手摇发电机,进一步加深了对相关知识的理解。

  清荷北园社区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宣传了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引导每个家庭都能够积极树立节能减排、低碳环保意识,主动践行“绿色环保低碳”生活方式,成为环境保护的宣传者、实践者、推动者。

编辑: 谢玉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