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金网
扫码进入手机版
扫码进入公众号
当前位置 :首页>立德树人 > 德法同行 > 建邺区 >

金典社区开展“绳艺缠绕丝丝情,结缚艺术系纽带”主题活动

2024-01-12 16:49:00来源:兴隆街道金典社区作者:吕金鑫

  为了让辖区青少年更加了解和欣赏绳结艺术的魅力,金典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于1月7日上午举办“绳艺缠绕丝丝情,结缚艺术系纽带”主题活动。此次活动邀请到非物质文化遗产绳结传统文化技艺的代表性传承人司小春老师,带领孩子们一起探索绳结的历史和种类,并指导他们制作精美的绳结作品。

  活动开始之前,司小春老师通过图文并茂的讲解,向孩子们传授了绳结的基础知识、历史渊源以及传统技艺的传承和发展。讲座结束后,司小春老师带领着孩子们进入实践环节,亲自教授他们绳结的制作方法和技巧,孩子们聚精会神地学习着如何将绳子编织成各种美丽的形状和图案,他们用双手绞动、拉扯、固定,一次次地尝试和调整,终于成功地制作出了自己心仪的绳结作品。

  此次活动不仅让孩子们学习到传统绳结文化的知识和技艺,更培养了他们的创造力、耐心和团队合作精神。通过手工制作的过程,孩子们体验到绳结技艺所带来的乐趣和成就感,也感受到传统手工艺的独特魅力,激发了对传统文化的热爱和认同,为传承和发展优秀传统文化作出贡献。

编辑: 谢玉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