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金网
扫码进入手机版
扫码进入公众号
当前位置 :首页>立德树人 > 德法同行 > 建邺区 >

中瑞社区开展迎新年主题亲子活动

2024-01-15 09:16:29来源:建邺区沙洲街道中瑞社区作者:马永萍

  2024年1月14日上午,沙洲街道中瑞社区携手关工委“五老”团队志愿者、南京花开了工作室开展了一场“龙行龘龘 前程朤朤”迎新年主题亲子活动。

  活动现场,社区活动室洋溢着温暖和谐的氛围。精彩的活动从石老师带来的打响板说祝福开始。接着,刘老师向小朋友们讲解年俗谚语,把古人的智慧声情并茂地浇灌给孩子们。

  接下来,孩子们期待已久的动手互动环节开始了。刘老师现场分发五颜六色的春画,孩子们在家长的陪伴下,将寓意新春祝福的春画贴满了窗户和墙壁。大家还一起制作了可爱的年年有鱼灯。家长和小朋友们开心地按照老师讲解的一个个步骤,齐心协作,不一会儿,一条条在灯光下五彩十足、晶莹剔透的“小彩鱼”在小朋友们的手中跳了起来。

  此次活动通过趣味十足的环节为辖区青少年普及传统文化知识,增强了青少年的动手创新能力、语言表达力,增加了展现自己的舞台。同时,社区未来也在全新打造“社区全域、父母全程、家庭全类型”的三全社区家庭教育理念,着手推进青少年的健康成长,构建美好社区家园。

编辑: 谢玉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