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金网
扫码进入手机版
扫码进入公众号
当前位置 :首页>立德树人 > 德法同行 > 建邺区 >

中奥社区关工委开展尤克里里公益课活动

2024-01-16 15:33:10来源:建邺区沙洲街道中奥社区作者:王天玉

  1月15日下午,沙洲街道中奥社区关工委阳光“益+”课堂——尤克里里课程落下帷幕。中奥社区阳光“益+”课堂是由中奥社区关工委开展的一个公益项目,外聘专业的艺术老师授课,尤克里里公益课堂共10节课程,服务辖区青少年100余人次。

  中奥社区关工委利用“4点半课堂”,邀请音乐培训机构专业老师为辖区青少年授课,发展孩子的音乐技能,为孩子提供参加正向活动的平台,增加学习乐趣。音乐老师主要围绕尤克里里入门知识以及基础演奏技巧展开授课,由学习乐理知识到练习弹奏技巧,让学习变得简单、有趣、容易掌握。

  考虑到大多数孩子都是零基础,在音乐老师的带领下,大家首先学习了正确坐姿、握琴方式、调音方法、弹奏指法以及认识了琴弦上的各音。接着,在老师的指导下孩子们开始熟悉指法、节奏,拨动起有规律的旋律。

  尤克里里公益培训课程,不仅让孩子们对尤克里里爱不释手,也获得家长们的一致好评。本期公益课的开展,为辖区少年儿童搭建了一个兴趣培养平台,享受艺术带来的乐趣,同时也丰富了孩子们的课余生活。

  接下来,中奥社区关工委还将推出“3D打印”特色活动项目,希望通过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活动,巩固社区品牌建设的同时,也能够为这群孩子们成长、成才提供良好条件。

编辑: 谢玉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