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金网
扫码进入手机版
扫码进入公众号
当前位置 :首页>立德树人 > 德法同行 > 建邺区 >

吉庆社区:分享姓名深层含义 弘扬中华传统文化

2024-01-22 16:08:57来源:南苑街道吉庆社区作者:刘鑫怡

  1月18日,一场别开生面的“以吾之名,冠汝之姓”活动在南京建邺区南苑街道吉庆社区举行。活动由吉庆社区妇联主办,旨在通过分享孩子姓名的深层含义和创作姓氏钻石画,让辖区青少年更好地理解中国人的传统文化和社会价值观,促进亲子关系,提升家庭凝聚力。

  在父母的陪伴下,孩子们分享了他们的姓名以及其深远寓意。接着,在社工的指导下,在父母的帮助下,孩子们亲手制作了姓氏钻石画。每一块闪耀的钻石都被精心镶嵌在画布上,构成了各自的姓氏图案。这个过程既锻炼了大家的动手能力,又让大家在创作中体验到了姓氏的独特魅力。

  活动不仅增强了社区居民的文化认同感和归属感,也进一步推动了社区文化建设的发展。未来,社区将开展更多类似的活动,为增加文化自信、构建和谐社区贡献力量。

编辑: 谢玉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