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金网
扫码进入手机版
扫码进入公众号
当前位置 :首页>立德树人 > 德法同行 > 建邺区 >

岁寒情暖 贴心关爱——建邺法院关工委新年校园关爱小记

2024-01-22 16:13:29来源:南京市建邺区政法关工委 南京市建邺法院关工委作者:黄纪义

  1月16日,南京市建邺区法院关工委一行十人,在区法院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张志美带领下,到南京市建邺初中,对帮扶对象进行关爱活动。学校副校长陶厚发、学工处主任唐金龙等同志参加活动。

  首先对4名特困学生进行新学年慰问并赠送慰问金。张志美说,建邺法院在建邺初中共建“青少年关爱基地”六年来,先后帮困助学24人次。人数虽少,但代表了区法院关工委对青少年的关怀。她希望同学们振奋精神、焕发朝气,认真读书、精研学业,努力成才。

  慰问结束后,关工委同志分别对6名关爱对象开展谈心,并就如何愉快地度过寒假进行了交流。此次关爱活动,是配合学校“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而采取的实际行动,目的在于帮助青少年健康地走过“青春过渡期”。

  六年来“院、校共建”取得满意成效,先后配合学校开展“升旗、退队、入团教育”“践行八个‘学会’,做时代好少年”“画出最美教育同心圆”等学校开放日活动,有34人次关爱对象,受到法院关工委的帮教与温暖呵护,以及温馨的心理提示和实用性指导,使得“青少年关爱基地”越来越显示其重要性。

  陶厚发说,法院关工委多年来的资助和关怀,让学校里一些“不良行为”或者极个别“严重不良行为”得到明显转变,校园空气得到净化。“青少年关爱基地”贴心关爱、树人育德,为学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好少年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编辑: 谢玉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