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金网
扫码进入手机版
扫码进入公众号
当前位置 :首页>立德树人 > 德法同行 > 建邺区 >

桃园居社区:花开富贵 启封新岁

2024-01-31 09:33:47来源:兴隆街道桃园居社区作者:王琪

  时至岁末,喜迎新春之际,为营造中国年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1月30日下午,兴隆街道文体站联合桃园居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年宵花手工制作活动,吸引了众多小朋友和家长们的参与,为新年增添了一抹亮色和温馨。

  首先,工作人员为小朋友及家长发放制作年宵花所需的各种材料和工具。随后,指导老师详细讲解了制作步骤及技巧,并介绍了年宵花门挂“富贵吉祥”的美好寓意。在老师的指导下,大人孩子迫不及待地开始动手制作自己的年宵花。

  孩子与家长共同精心搭配着喜欢的花朵和配饰,用胶水将花瓣粘贴出想要的形状,再用胶带将花朵和配饰一一粘连在一起,不一会儿一个个精美的年宵花门挂就完成了。活动现场,大家互相交流、互相帮助,分享着自己的制作心得,气氛热烈欢快,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幸福和满足的笑容。

  社区书记刘静表示,此次年宵花制作活动丰富了辖区居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让小朋友和家长们共度一段愉快的亲子时光。在新的一年里桃园居社区将继续坚持党建引领,深入挖掘社区特色文化,不断激发辖区居民参与基层治理的积极性,努力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幸福社区。

编辑: 谢玉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