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金网
扫码进入手机版
扫码进入公众号
当前位置 :首页>立德树人 > 德法同行 > 建邺区 >

长虹路社区关工委开展“剪纸迎新春 共庆幸福年”主题活动

2024-01-31 09:48:55来源:建邺区莫愁湖街道关工委作者:黄家文、蔡守光

  为弘扬传统节日文化,关爱青少年健康成长,1月27日下午,莫愁湖街道长虹路社区关工委组织青少年在社区校外教育辅导站开展“剪纸迎新春 共庆幸福年”主题活动。

  纸艺传情,用剪纸探索生活的乐趣,传递友情。一把剪刀、一方红纸、一双巧手,一堂别具特色的剪纸课在社区校外教育辅导站开展。活动现场,指导老师精心挑选了窗花样式分发给每个参加活动的青少年,在指导老师的指导下,孩子们根据老师讲的剪纸步骤和注意事项,兴高采烈地投入到窗花的创作中。大家拿起红纸和剪刀,按着窗花的图样小心翼翼地将留白处剪掉,初次剪窗花难免有失误,但大家不泄气、不害怕,总结经验,细心耐心,再接再厉。老师还主动上前鼓励失误的孩子,充分激发孩子们的创作热情。终于,孩子们把一张张红纸变成了一幅幅精美的窗花。

  “剪纸迎新春 共庆幸福年”主题活动,既剪出了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又剪出了“又是一年春来到”的喜庆祥和。孩子们满怀着对美好未来的期盼,信心百倍地迈向新的幸福一年。

编辑: 谢玉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