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金网
扫码进入手机版
扫码进入公众号
当前位置 :首页>立德树人 > 德法同行 > 建邺区 >

莲花北苑社区关工委开展网吧义务巡查

2024-01-31 11:15:49来源:建邺区沙洲街道莲花北苑社区作者:陶媛媛

  莲花北苑社区关工委为了确保青少年群体度过一个健康有益、安全有序的假期,于1月27日组织“五老”志愿者开展了一场旨在严防未成年人违规上网、大力倡导文明网络行为的网吧义务巡查活动。

  本次巡查活动中,“五老”志愿者们深入到辖区2家网吧,严格按照国家法律法规和“扫黄打非”的相关规定,对网吧的经营行为进行了细致入微的检查。巡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网吧是否接纳未成年人上网,是否提供违法违规网络内容等关键问题,力求为青少年营造一个健康、绿色、安全的网络环境。

  在整个巡查过程中,“五老”志愿者们积极向网吧经营者宣传普及相关法规政策,强调保护青少年健康成长的重要性,引导其树立社会责任意识,共同筑起青少年网络安全防护墙。同时,“五老”志愿者对广大青少年进行现场教育指导,倡导他们养成良好的网络使用习惯,自觉抵制不良信息,做到理性、健康、绿色上网。

  通过这次“五老护苗·绿网行动”,莲花北苑社区成功地在寒假期间为青少年构建了坚实的网络保护屏障,有力地维护了青少年的合法文化权益,得到了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与支持。

编辑: 谢玉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