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金网
扫码进入手机版
扫码进入公众号
当前位置 :首页>立德树人 > 德法同行 > 建邺区 >

苍山路社区关工委组织开展“蹲下来陪你看世界”亲子讲座

2024-03-26 10:29:23来源:兴隆街道苍山路社区作者:童海霞

  为帮助青少年养成良好的学惯,培养青少年形成自我学的意识,传播科学的家庭教育理念,近日,苍山路社区关工委组织开展“蹲下来陪你看世界”亲子讲座,来自南京市书人实验学校的杨金雪老师为家长和孩子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的讲座。

  活动伊始,杨老师以游戏的方式让家长和孩子进行互动,告诉家长们要了解孩子得“蹲下来”,以孩子的角度看待问题,家长要做到换位思考,关注孩子的心情,与孩子们共同面对问题,共同找到解决问题的办法,尊重并认可孩子。同时,家长要以正确的方式让孩子养成自我学的意识,用高质量的陪伴让孩子养成良好的作业惯。讲解由浅入深、环环相扣,家长们从一个个互动游戏中意识到自己在家庭教育中存在的问题,同时被引导学如何分析问题、解决问题,让学困难的孩子走出困境,养成良好的学惯。

编辑: 谢玉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