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金网
扫码进入手机版
扫码进入公众号
当前位置 :首页>立德树人 > 德法同行 > 栖霞区 >

栖化新村社区:花开向阳 绽放为光

2024-01-29 14:34:27来源:栖霞街道栖化新村社区作者:屠颖

  为了满足辖区未成年人的求知欲望,培养其主动探索的习惯,近日,栖化新村社区关工委联合阳光天使幼儿园开展了一节关于向日葵的学习探索活动。

  活动中,孩子们认真聆听老师讲解,向日葵属菊科向日葵属,是一年生草本植物,茎部直立粗壮,被有白色粗硬毛,叶子呈卵圆形,头状花序较大,有多层总苞片,结的葵花籽,是人们常嗑的瓜子。接着,孩子们还进行了照顾和爱护向日葵的一系列活动。孩子们听说向日葵的害虫有金针虫、蛴螬、金龟子、地老虎、蚜虫等,主动给向日葵捉虫、浇水,养护植物健康生长。最后,孩子们发挥想象力,开始了向日葵的创作绘画,并分享展示自己的作品,表达成功的喜悦之情。

  此次活动,让孩子们在大自然和社会文化生活中萌发对美的感受和体验,丰富其想象力和创造力,引导未成年人学会用心灵去发现美,用自己的方式去表现和创造美。

编辑: 徐嘉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