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金网
扫码进入手机版
扫码进入公众号
当前位置 :首页>立德树人 > 德法同行 > 栖霞区 >

栖化新村社区:以爱相约 共伴成长

2024-01-29 17:07:13来源:栖霞街道栖化新村社区作者:屠颖

  为增强辖区幼儿与家长间的亲子互动合作,体验成长快乐,近日,栖化新村社区关工委、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家长学校联合阳光天使幼儿园开展“以爱相约 共伴成长”主题亲子活动,整个活动围绕着“萝卜”循序渐进展开。

  家长和孩子们席地而坐在缤纷彩虹大伞上,孩子们大胆地自我介绍,对活动充满了兴趣。接着,老师描述了拔萝卜场景,伴随着轻快的音乐旋律,孩子们寻找不一样的萝卜颜色。在动手操作环节,孩子们拿着画笔给胡萝卜涂色,锻炼了灵活控笔能力和手眼协调能力。在体能训练环节中,孩子们通过钻、爬、跨过障碍寻找胡萝卜,不仅得到了肢体上的锻炼,也建立了很好的行动次序感。在亲子游戏环节中,孩子们与家长玩拔萝卜游戏,在欢声笑语中享受美好的亲子时光。

  此次活动培养了未成年人户外探索实践能力,获取了丰富的教育知识经验,拓展家校互动互联新思路,促进亲子沟通交流,为孩子成长助力赋能。

编辑: 徐嘉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