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金网
扫码进入手机版
扫码进入公众号
当前位置 :首页>立德树人 > 德法同行 > 栖霞区 >

栖霞检察院为涉罪未成年人开展主题帮教

2024-01-29 17:09:32来源:栖霞区检察院关工委作者:杜淮海

  为进一步提升涉罪未成年人的法治意识,近日,栖霞区检察院关工委携手第四检察部,联合对五名附条件不起诉的涉罪未成年人开展了“青春成长路,法治伴我行”主题帮教活动。

  社工以“法律是什么”的问答互动为开场,帮教对象逐个发言,加深引导他们从自我认知的角度,去思考法律的含义与作用,检讨个人触犯法律的根源。重点围绕未成年人保护法等法律法规,司法社工精心讲解现行的法律体系,进一步促进帮教对象深切感受到法律对未成年人的保护。结合青少年的犯罪心理与犯罪特点,社工通过“案例+罪名”的方式,提高帮教对象对触犯法律后果的深刻认识。

  最后是老同志的谈心式教育,区检察院关工委副主任张余津语重心长,他希望和要求帮教对象珍惜国家和法律给予的改过机会,早日回归社会,走好今后人生的每一步,增强法治观念,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努力拥有更美好的未来。

  帮教对象们纷纷表示决心,痛改前非、不负希望,做一个学法守法的新人。

编辑: 徐嘉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