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金网
扫码进入手机版
扫码进入公众号
当前位置 :首页>立德树人 > 德法同行 > 栖霞区 >

栖霞检察院未成年人司法保护中心迎来小学生打卡

2024-01-29 17:10:36来源:栖霞区检察院关工委作者:杜淮海

  近日,栖霞区检察院未成年人司法保护中心迎来了南京市金陵小学广志路校区的小学生们前来打卡,沉浸式开展学法律活动。

  活动中,小学生们参观了模拟法庭、心灵驿站、检察训诫室等功能室,参观了法治教育展馆,观看了“青少年不良行为预防”“预防毒品危害”等法治教育片,进一步理解了不良行为的各种表现,认清了法律红线、底线和青春警戒线,提高了对毒品,尤其是伪装较好的新型毒品的防范意识。然后是法治讲座,检察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生动鲜活的案例,讲解了防性侵、拒绝校园暴力和净化朋友圈等应对常识,促进了安全意识、法治意识的牢固树立。在模拟法庭,小学生们穿上法袍、检察服、律师袍、法警服等,沉浸式体验了法律的威严。

  最后是学习体会交流,小学生们在留言树上写下了深切的感受,在发言中表达了对未来的期许。新老检察官们赠送了根据未检IP形象“栖小苗”制作,写有青春寄语和法谚法语的书签,勉励小学生们尊法、学法、守法和用法,种下法治的种子,做好法律的践行者,把打卡活动推向了高潮。

编辑: 徐嘉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