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金网
扫码进入手机版
扫码进入公众号
当前位置 :首页>立德树人 > 德法同行 > 江宁区 >

洪幕村开展“新学期第一课”新学期教育活动

2023-11-09 17:31:05来源:江宁街道洪幕村作者:郑薇

   为了帮助青少年尽快调整心态,缓解开学初焦虑的情绪,提升青少年心理韧性,以良好的状态迎接新学期,近日,南京市江宁区江宁街道洪幕村关工委为辖区青少年们上了“新学期第一课”。

  活动现场,社区工作人员热情地欢迎了前来参加活动的学生和家长。工作人员精心安排了一个环节,让孩子们分享他们在假期中遇到的有趣事情。孩子们你一句我一句地分享着自己的经历,现场气氛十分活跃。大家都在互相倾听,笑声和掌声不断,仿佛将整个活动现场点燃了一把火。

  随后,工作人员与孩子们讲述了开学注意事项,强调了校园安全的重要性,告诉孩子们要遵守交通规则,不乱扔垃圾,保持课堂秩序等。此外,他们还提醒孩子们要注意个人卫生,以保持健康。工作人员还鼓励孩子们积极参加课外活动,培养自己的兴趣爱好。

  最后,工作人员向孩子的家长提出了几点建议。建议家长给予孩子足够的耐心。家长应该理解并尊重孩子的个体差异,给予他们充分的时间和支持,让他们在自己的节奏下成长。工作人员还鼓励家长与孩子建立良好的沟通和互动。通过与孩子的交流,了解他们的需求、兴趣和困惑。

  此次活动受到了孩子和家长们的一致好评,让孩子们在寓教于乐中学习知识,更好地迎接新学期的生活。

编辑: 谢玉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