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金网
扫码进入手机版
扫码进入公众号
当前位置 :首页>立德树人 > 德法同行 > 江宁区 >

陆郎社区开展“体验手工烘焙 做小小西点师”活动

2023-11-09 17:34:12来源:江宁街道陆郎社区作者:周伟

  为了丰富辖区内青少年的暑期文化生活,贯彻落实劳动教育,提升青少年的文化素养,8月30日,陆郎社区关工委联合社会工作服务室开展“体验手工烘焙 做小小西点师”。

  西式面点的主要熟制方法是烘焙,通常是以面、糖、油脂、鸡蛋和乳品为主要原料,辅以干鲜果品和调味品,经过调制、成形、成熟、装饰等工艺过程制成的具有一定色、香、味、形的营养食品。活动伊始,来自甜梗上的烘焙老师为小朋友们提前准备蛋糕胚和需要用到的制作材料及工具,并耐心仔细地向小朋友们讲解了制作蛋糕和奶油的使用材料、分配比例、制作手法技巧等,大家用心倾听,熟悉了材料和工具的用法后,便开始大显身手,将蛋糕坯外层抹上奶油,然后将奶油均匀抹平,悉心装饰后,再用水果点缀,整个蛋糕看起来更精致。在烘焙老师的帮助下,小朋友完成了美味蛋糕的制作,脸上的笑容抑制不住,自豪感、成就感充斥心头,现场的氛围也是其乐融融。

  手工烘焙的形式激发了小朋友的想象力,锻炼了动手能力,让他们切身体验劳动所带来的快乐,也让孩子体验到动手制作美食的乐趣,生活即教育,劳动最光荣。

编辑: 谢玉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