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金网
扫码进入手机版
扫码进入公众号
当前位置 :首页>立德树人 > 德法同行 > 江宁区 >

横溪街道新杭社区关工委开展“把爱带回家”关爱困境儿童行动

2023-11-09 17:43:29来源:江区宁横溪街道新杭社区作者:新杭社区王异枝

  为进一步关爱困境儿童,营造困境儿童健康成长的良好社会氛围,2023年9月28日,新杭社区关工委志愿者上门走访困境儿童。

  这些孩子因父母常年不在身边,家中只有爷爷奶奶在照顾孩子的生活起居,通过入户走访与孩子及其监护人面对面的交流,及时了解孩子的近况,家中注意安全,传递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同时,针对情况特殊的服务对象,及时建立联系,后续将持续跟进孩子的情况,保障孩子身心健康成长。社区志愿者给孩子送去了学习用品和书籍,叮嘱他们在家要听爷爷奶奶话,注意自身防护,并鼓励孩子们要认真学习,用知识改变命运。

  今后,新杭社区将会继续关注困境儿童的成长,尽最大努力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促进困境儿童身心健康发展。针对这部分孩子,不仅仅要定期走访,还要常邀请到社区参加青少年的各种活动,让他们融入集体。重要的是对孩子们进行精神上的关怀,让困境儿童感受到了党和政府及新杭社区大家庭的温暖与关爱。

编辑: 谢玉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