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金网
扫码进入手机版
扫码进入公众号
当前位置 :首页>立德树人 > 德法同行 > 江宁区 >

上元小学红领巾小队寻访江宁区道德模范李先南

2024-04-02 10:01:25来源:江宁区教育系统关工委 上元小学关工委作者:郭玉海

  2024年1月30日,南京市上元小学关工委协同少先队大队部组织红领巾寻访小队走进淳化街道科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聆听中国好人、江宁区第七届道德模范、江宁区“文明种子”道德故事宣讲团成员李先南讲述他的诚实守信故事。

  寻访过程中,李先南讲述了自己为遵守与战友的承诺,在战友牺牲后替对方照顾父母36年的经历。多年的相处,李先南早已与已故战友的家人亲如一家,李先南与战友父母共同度过那些风风雨雨的生活细节,令现场小队员们为之动容,“诚实守信”四个字历经三十余年的淬炼更显光辉。

  寻访结束后,寻访小队的队员们就李爷爷分享的细节进行交流,大家都被李爷爷诚信的品格深深打动。

  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本次诚实守信榜样学习会的开展,增强了队员们的诚信意识。他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将知行合一、践行诚信,为自己的人生道路打下坚实的基础。

编辑: 谢玉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