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金网
扫码进入手机版
扫码进入公众号
当前位置 :首页>立德树人 > 德法同行 > 溧水区 >

西旺社区开展青少年文明礼仪养成教育活动

2023-12-18 09:27:05来源:溧水区洪蓝街道西旺社区作者:韩雅萍

  2023年11月18日,西旺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西旺社区妇联、西旺社区关工委联合溧水区社科联邀请了江苏省首届“百姓名嘴”、溧水“百姓名嘴宣讲团”成员张志青老师开展“文明有宁 携手同行”西旺社区青少年文明礼仪养成教育,激励大家争做文明有礼南京人,建设好家风,传承好家训。

  活动中,老师向大家讲述了生活中所见到的各种文明与不文明的现象,在不同的场合应遵守的礼仪细节和如何做到讲文明。同时,老师还引导大家认真思考生活中有哪些事情是小事可为,从小事做起、积小成大,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在座的青少年听得意犹未尽,积极互动回答问题,现场气氛活跃。

  西旺社区通过开展此次活动,对文明礼仪知识有了全面而深刻的认识,促进孩子们良好品格和行为习惯的养成,加强家庭家风的建设、优秀家训的传承,从而能够激励他们从自我做起勤奋学习,努力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

  下一步,西旺社区将继续利用和深挖社区资源,开展多元化的文明礼仪活动,引导更多群众参与“文明有宁”建设,融入社区,携手同行,共建友爱和睦的邻里社区。

编辑: 谢玉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