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金网
扫码进入手机版
扫码进入公众号
当前位置 :首页>立德树人 > 德法同行 > 溧水区 >

家长学堂进社区 指导育儿新理念

2023-12-19 17:45:00来源:溧水区 开发区关工委 乌山社区作者:方桂芳

  11月4日下午,乌山社区关工委、乌山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计生协开展了以“如何领会孩子的情绪并健康转化”为主题的家长学堂进社区活动,帮助辖区家长树立正确育儿理念。

  课堂中,老师李燕萍首先向家长们讲述了孩子成长的特点,并就其成长过程中出现的问题进行解说。随后,李燕萍通过实际案例讲解,让家长们逐渐意识到日常中发现的很多小问题原来与孩子的情绪有关。课上,李燕萍层层剖析,家长们认真听讲,明白了不同的语言表达会给孩子带来完全不一样的“特效”。同时,李燕萍还在课上指导大家如何平和地处理转化自己的情绪问题,通过“双管齐下”让孩子们在和谐的家庭氛围中健康成长。

  课后,家长们表示,通过本次家长课堂学习,进一步了解了科学育儿的重要性,学会了如何处理自己和孩子的情绪问题。今后希望社区多开展此类活动,提供交流学习平台,让大家获得更专业更丰富的家庭教育指导知识,促进婴幼儿健康成长。

编辑: 谢玉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