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金网
扫码进入手机版
扫码进入公众号
当前位置 :首页>立德树人 > 德法同行 > 溧水区 >

乌山社区:学习家庭教育新观念,认识父母角色新定位

2023-12-19 17:45:35来源:溧水区 开发区关工委 乌山社区作者:方桂芳

  11月3日,乌山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乌山社区妇联、计生协、关工委开展以“当代父母的教养责任”为主题的道德讲堂活动,引导辖区居民与时俱进、提升自我,学习家庭教育新观念,认识父母角色在孩子成长过程中的重要影响力。

  活动中,来自博琨教育集团、小博士培训学校的张红老师通过自身真实案例,为家长们详细讲解如何与孩子建立亲密纽带,并指导大家在不断学习与努力中扭转劣势,科学转变不良亲子关系。“从养育者到教育者再到引领者,在面对孩子的成长关键期,父母需要冷静科学地扮演不同阶段的‘角色’。”张红指出,要培养一个身心健康又人格健全的孩子,要从体魄、心态、家庭文化建设、行为规范、思维启迪等方面来进行整体的梳理与引导,而这些都离不开从小建立的良好亲子关系。

  活动最后,张红再次强调父母的言行举止会影响孩子一生,每个优秀孩子背后,都有着父母的鼎力托举。张红老师的精彩演讲,引起了在场家长们的强烈共鸣,大家表示这次讲课的内容让自己收获满满,听了张老师的课,对照出了很多不足之处,今后要不断学习提高自身素质,与孩子共进退、共成长。

编辑: 谢玉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