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金网
扫码进入手机版
扫码进入公众号
当前位置 :首页>立德树人 > 德法同行 > 溧水区 >

中山路社区:扫雪除冰护平安,“五老”志愿暖人心

2023-12-21 10:48:07来源:永阳街道关工委 中山路社区作者:朱晨

  为消除安全隐患,杜绝因积雪造成的人员、财产损失,最大限度保障居民出行安全,2023年12月19日,中山路社区组织社区网格员和“五老”志愿者共计20余人,开展“扫雪除冰护平安,‘五老’志愿暖人心”活动。

  网格员和“五老”志愿者带着铁锹和扫帚等工具,在主干道、巷道和居民小区清理路面积雪,针对一些已被压实的冻冰雪块,志愿者们借助铁锹、铲车等工具将雪块一点点砸碎并清理干净,在网格员和“五老”志愿者的带动下,许多居民群众也加入清雪队伍中。居民和工作人员齐心协力,配合默契,干得热火朝天,在铲雪的同时,网格员们还不忘提醒过往的村民注意出行安全,谨防滑倒。

  这次清扫活动,不仅为小区居民营造了一个出行方便整洁的环境,还确保了居民的安全出行。积雪不但没有阻碍大家的正常生活,还增进了社区居民的亲情,增强了社区凝聚力,使社区生活更加和谐。

编辑: 谢玉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