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金网
扫码进入手机版
扫码进入公众号
当前位置 :首页>立德树人 > 德法同行 > 溧水区 >

溧水区白马镇白龙社区举办“童心童行 指尖创意”亲子手工活动

2024-02-05 11:42:28来源:溧水区白马镇白龙社区关工站张瑜作者:张瑜

  为进一步丰富辖区居民的文化娱乐生活,感受新年的欢乐气氛,增进邻里情,增强社区的凝聚力,2024年1月13日下午,白龙社区关工站开展“缤纷的冬日·护苗2024”——“童心童行 指尖创意”亲子手工活动。

  活动开始,志愿者给孩子们介绍了新年的风俗来历等知识,加深小朋友们对传统文化的认识。紧接着,志愿者给大家带来“柿柿如意”“舞龙”“新年贺卡”等不同类型的新年习俗手工。

  在做亲子手工过程中,小朋友们跃跃欲试,有涂色、贴小柿子、制作龙头龙尾等,互相交流、互相帮助。通过努力,一幅幅逼真的柿子图,一条条活灵活现的舞龙出现在眼前,看着自己亲手完成的作品,孩子们露出了开心的笑容。

  白龙社区开展亲子手工活动,不仅丰富了社区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也拉近了邻里和亲子之间的感情交流,孩子们的手工作品给白龙社区增添了一道亮丽的节日风景,也为社区居民送上了一份新年的美好祝愿。

编辑: 谢玉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