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金网
扫码进入手机版
扫码进入公众号
当前位置 :首页>立德树人 > 德法同行 > 溧水区 >

东屏街道开展“书香里的年味”主题阅读活动

2024-02-23 09:20:13来源:溧水区东屏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作者:芦枝雯

  书香添年味,阅读伴新春。为大力倡导多读书、读好书的文明风尚,培养未成年人的读书热情,2024年1月25日下午,东屏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东屏街道关工委开展“书香里的年味”主题阅读活动。

  在东屏街道少儿图书馆里,志愿者以PPT解读、趣味答题等形式向孩子们讲解春节的历史发展、节日活动、节令食品以及风俗习惯,让孩子们感受新年美好氛围的同时了解传统节日的内涵,增强未成年人对民族传统文化的喜爱。

  随后,内容丰富的灯谜吸引了大家,灯谜内容广泛,涵盖成语、水果、植物、歇后语等,大家你一言、我一语地互相提示和讨论,有的与身旁的朋友“窃窃私语”,有的猜出谜底豁然开朗,现场一派热闹景象。猜中灯谜的孩子们还可以领取一份精美礼品。同时志愿者还为孩子们赠送绿书签,向他们传输阅读正版书籍的理念。

  春风浸书香,阅读正当时。下一步,东屏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将进一步推进全民阅读入脑入心,扩大覆盖面,真正将“书香里的年味”吹到千家万户。

编辑: 谢玉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