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金网
扫码进入手机版
扫码进入公众号
当前位置 :首页>立德树人 > 德法同行 > 溧水区 >

西旺社区开展“心系国防·有你有我”国防教育主题活动

2024-02-23 09:29:34来源:溧水区洪蓝街道西旺社区作者:韩雅萍

  为弘扬青少年爱国主义精神,近日,西旺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西旺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西旺社区妇联、西旺社区关工委组织辖区40名青少年开展“心系国防·有你有我”国防教育主题活动,筑牢青少年国防意识的“精神长城”。

  此次活动,老师通过PPT、小故事的形式,详细解读了国防教育的意义、人民军队的职责使命和现代化国防建设、国防的发展历程和为国防建设作出贡献的先辈等知识。大家认真聆听,进一步增强了“心系国防,有你有我”国防观念。

  接着,老师给孩子们讲解了新式防弹头盔、军用水壶等装备,孩子们纷纷上前体验。

  此次活动为孩子们普及了国防知识,增强了国防意识和爱国情怀。下一步,西旺社区将继续开展此类活动,引导居民群众自觉履行国防义务,关心、支持、参与到国防建设中,助推全民国防教育走深走实。

编辑: 谢玉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