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金网
扫码进入手机版
扫码进入公众号
当前位置 :首页>立德树人 > 德法同行 > 溧水区 >

金湖社区开展科普小课堂

2024-02-26 16:07:52来源:溧水区东屏街道金湖社区作者:芦枝雯

  人民币是我国法定货币(包括纸币和硬币),爱护人民币,保持人民币的整洁,维护人民币的尊严,保障人民币正常的流通秩序,是每个公民的义务,1月20日,金湖社区组织辖区未成年人开展科普小课堂——人民币知识进社区活动。

  看,银行的工作人员与小朋友们一起来认识人民币,从颜色、图案、大小、水印等方面观察人民币的特征,知道不同的人民币有不同的面值。活动最后通过提问回答的互动,孩子们不仅学会了认识人民币的方法,还明白了要爱护人民币。

  如今,大多数人都是手机扫码付款,孩子们接触纸币的机会有限。活动中,孩子们了解了人民币的知识,也能增加对金钱的认识。

  此次宣传活动使辖区未成年人掌握了真假人民币的知识,同时认识到父母赚钱的辛苦,有助于孩子们养成良好的理财习惯,引导树立正确的消费观、金钱观和价值观。

  

  

编辑: 谢玉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