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金网
扫码进入手机版
扫码进入公众号
当前位置 :首页>立德树人 > 德法同行 > 高淳区 >

高淳区实验幼儿园:遇见博物馆 读懂一座城

2024-01-26 10:48:52来源:高淳区关工委作者:唐卫国

  为涵育幼儿文化自信,帮助幼儿了解家乡的悠久历史和文化底蕴,近日,高淳区实验幼儿园组织开展了研学之旅活动,组织幼儿参观了高淳中华绒螯蟹博物馆以及高淳城市形象展示中心。

  

  研学之旅的第一站是高淳中华绒螯蟹博物馆。博物馆共分三层,展示了世界各地螃蟹尤其是中华绒螯蟹生物、医学、文化、饮食知识,以及高淳生态养殖模式与青松联社发展史,建筑面积达2268平方米,是全国规模较大、历史跨度较长的专业性博物馆。展厅内,孩子们认真聆听老师的讲解,孩子们第一次见到如此齐全的养殖过程,徒手捉蟹、河里摸蟹、丝网兜蟹、地笼捕蟹的忙碌场景似乎就在眼前。展馆的墙壁上,古人食蟹、饮酒、赏菊的典故和诗词等跃然纸上,原来小小的螃蟹背后居然有如此丰富的故事。

      

  研学之旅的第二站是高淳城市形象发展中心。在工作人员和老师的带领下,孩子们分好队伍,裸眼体验沉浸影像“跨越时空”,走进金陵第一古街,小朋友们“哇”声一片,再次感受家乡之美,体会高淳的发展变化。

  

  本次研学之旅,通过直观的视觉冲击,让幼儿感受和体验高淳历史的发展变迁,使其在与历史的同频共振中寻求文化自信的表达。既让孩子们增长了知识,同时也开阔了孩子们的视野。孩子们在实践中,零距离地了解了家乡的历史,品味了历史文化的无穷魅力,激发了孩子们爱家乡、爱祖国的美好情感! 

编辑: 徐嘉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