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金网
扫码进入手机版
扫码进入公众号
当前位置 :首页>立德树人 > 德法同行 > 高淳区 >

高淳区固城幼儿园开展反诈主题绘画比赛

2024-01-26 10:58:05来源:固城街道关工委作者:王凌锋 杨来生

  为进一步加强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充分增强幼儿及家长的防诈骗意识,近日,南京市高淳区固城幼儿园举办了一场少儿反诈绘画比赛,活动中,幼儿们在老师们的引导和鼓励下与爸爸妈妈一起,用小小画笔创作出了一幅幅“防诈反诈”的宣传画。

  活动开展以来,收到许多不同种类的作品,家长和孩子们用丰富的想象力和生动地描绘,将自己对网络诈骗的认知以及防范措施表现得淋漓尽致。作品中,有的讲述了老少识破网络谣言的故事;有的呼吁大家提高警惕,不被虚假信息所欺骗;还有的以家长和孩子共同学习网络安全知识为背景,倡导家庭共同参与网络安全教育。

  据介绍,固城幼儿园举办此次少儿反诈绘画比赛,旨在通过反诈骗知识普及与绘画比赛激发孩子想象力,增强孩子们对网络诈骗的防范意识,同时也动员家长参与其中,了解诈骗知识,学习反诈技能。小手拉大手,平安一起走,共筑防诈“防火墙”,争当安全“火炬手”。

  

  

编辑: 徐嘉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