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金网
扫码进入手机版
扫码进入公众号
当前位置 :首页>立德树人 > 德法同行 > 高淳区 >

高淳区实验小学开展法治副校长进校园宣传教育活动

2024-01-26 11:21:38来源:高淳公安分局作者:陈慧敏

  

  

  为进一步增强小学生的交通安全意识,提升学生“知危险、会避险”的能力,近日,高淳区实验小学邀请高淳公安分局交警大队四级警长、学校法制副校长张德平(交警大队关爱工作站副站长)为学生开展了一场精彩的交通安全教育。

  活动中,张警官从近年高淳交通现状开始,结合发生在身边的交通事故典型案例,围绕知危险、会避险两方面与学生进行了深入交流。

  “什么是会走路?”“怎样过马路?”“应该怎样乘车?”张警官通过典型交通事故案例剖析,以案说法,重点向学生阐述了未戴安全头盔、未系安全带等常见的交通违法行为带来的危害与后果,告诫学生要遵章守纪,不要在马路上打闹、追逐,不要乘坐“黑车”、报废车、超员超载等违法车辆,并将如何正确过马路、规范佩戴头盔、安全出行、文明乘车等交通安全知识引入课堂,向同学们展示交通陋习带来的危害,让同学们从一次次的事故中吸取教训,增强交通安全意识,做到安全出行。

  在讲座中,张警官一再强调如何正确地在马路上行走、过斑马线、乘车等,教育学生们自觉做到不在马路上嬉戏打闹、不乱穿马路或翻越交通隔离护栏,提醒同学们在日常出行中牢记“一看、二慢、三通过”交通常规。

  宣讲现场为充分调动学生们的积极性,讲座还采用了知识问答形式。同学们热情高涨,积极参与互动,在一问一答中巩固了学生所学,让在座学生收获满满。

  活动结尾,张新华副校长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张校长鼓励同学们当好交通安全“宣传员”,号召孩子和家长一起,让文明出行成为城市新风景,让遵守交通规则成为安全出行的“护身符”。

编辑: 徐嘉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