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金网
扫码进入手机版
扫码进入公众号
当前位置 :首页>立德树人 > 德法同行 > 高淳区 >

南师附中高淳学校:烹饪进课堂 劳动润童心

2024-01-26 11:23:40来源:高淳区关工委作者:唐卫国

  为全面推动劳动教育落到实处,充分发挥烹饪劳动综合育人功能,增强学生烹饪劳动技能,引导学生全面发展,近日,南师附中高淳学校举行了学校劳动教育基地暨烹饪教室启用仪式。

  学校的烹饪教室共分为清洗烹饪区、作品展示区、烘焙分享区三大区域,区域设计合理、设备齐全、功能多样,能满足师生日常教学需求。

  首先,王朝阳校长代表学校致辞,向参加活动的领导嘉宾表示热烈欢迎。

  

  接着,师生代表进行了烹饪教室的首次点火——蒸糯米。火红的开关,蒸腾的热气,寓意南师附中高淳学校的劳动教育蒸蒸日上,孩子们的发展日新月异。

  

  然后,进行了打糍粑现场教学。夫子庙小学的魏琦老师带来了有趣而精彩的烹饪教学课《节气厨房“小雪”——打糍粑》。同学们纷纷围着桌子,一个个跃跃欲试拿着工具奋力打着糍粑。不一会儿,白白的糯米就变成黏黏的糍粑了,再蘸上一点点白糖,裹上一层黄豆粉,美味的糍粑就制作完成啦!品尝着自己亲手制作的糍粑,同学们深深感受到了劳动带来的幸福。

  

  据介绍,南师附中高淳学校高度重视劳动教育,努力拓展校内资源,建设了劳动教育实践基地“新民农作园”。烹饪教室的启用和烹饪课的开展将推动学校的劳动教育再上一个新台阶,进一步帮助同学们养成正确的劳动观念,厚植劳动精神,掌握劳动技巧。学校将以烹饪劳动教育基地建成为契机,深入推动五育融合,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编辑: 徐嘉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