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金网
扫码进入手机版
扫码进入公众号
当前位置 :首页>立德树人 > 德法同行 > 高淳区 >

湖滨高中开展“共建文明和谐温馨宿舍小家园”暨文明宿舍汇报展示活动

2024-01-26 11:29:03来源:高淳区关工委作者:唐卫国

  为营造一个文明、和谐、温馨的宿舍环境,提高同学们的生活品质,培养学生良好的生活习惯和道德品质,近日,高淳区湖滨高级中学举办“携手共建文明和谐温馨宿舍小家园”暨文明宿舍汇报展示活动,高一和高二年级全体同学观摩了此次活动。

  各年级八强共16间宿舍进入终极汇报展示阶段。汇报展示活动分为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为高一年级专场,第二阶段为高二年级专场。每个阶段的活动流程都经过了精心策划和组织,包括参展宿舍抽签、学生入场、主持人开场、宿舍汇报展示、评委打分、成绩汇总、表彰颁奖等环节,丰富多彩且和谐有趣。

  

  活动现场,高一年级和高二年级参展宿舍的同学们集体亮相,用各种形式展示了他们宿舍的风采。在宿舍长的带领下,全面阐释宿舍的文化理念和具体目标和做法,和谐温馨,充满正能量。他们制作的PPT精美,有文字有照片,有自己宿舍的特色,能完美呈现宿舍的核心理念及内容,充分体现了他们对文明宿舍的重视和对美好生活的追求;他们的汇报有特色,有创意,主次分明,设计合理,配合默契,能体现出与众不同,完美展示宿舍文化精神及舍友励志情谊,能为其他宿舍做表率,起引领作用。评委们对各个宿舍的表现给予了高度评价,同时也提出了一些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此次活动,不仅提升了学生们对文明宿舍的认识和重视,也为他们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学他人的平台,培养了培养学生良好的生活惯和行为规范,激发学生的自豪感和归属感,促进学生之间的交流与合作,促进了学生“学会求知、学会共处、学会做事、学会生存”,进一步推动了学校宿舍文明建设的进程。

编辑: 徐嘉悦